人民网>>财经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累计培训贫困村大学生村官2000名

林晖

2013年12月27日18: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累计培训贫困村大学生村官2000名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林晖)记者27日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了解到,协会第八期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培训班27日在广东顺德结业。至此,协会两年多来已经累计培训2000名贫困村大学生村官。

  2010年底,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确定以中组部实施的大学生村官成长工程规划为依据,本着立足社团平台、为大学生村官成长的国家整体战略部署添砖加瓦、为我国贫困地区脱贫减贫贡献力量的原则,自2011年5月至今共举办八期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培训班。两年多来,共有来自山西、重庆、陕西、西藏、新疆等22个省(区、市)、490个国家或省级扶贫工作重点县的2000名贫困村大学生村官接受培训,涉及汉族、回族、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苗族等19个民族。

  与此同时,协会还成立了相配套的“星火扶贫创业基金”,募集各类社会资金集中支持村官创业和带动贫困村脱贫发展。截至目前,基金已拨付2800万元,为94个大学生村官的创业项目提供帮扶。这些项目的实施有力地促进了当地产业发展,锻炼了大学生村官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能力。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