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交行报告:预计2014年经济增速将维持在合理区间

2014年01月08日16: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交行报告:预计2014年经济增速将维持在合理区间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王培伟、王宇)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8日在京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内外需求整体稳定,将使我国经济增速在2014年仍能保持在合理运行区间,且季度波动较小,全年运行平稳。

  “2014年全球经济复苏的态势仍将持续,而国内改革将全面推进。预计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的动力相比上年不会有明显波动,经济增速将维持在合理的区间。”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说。

  “短期而言,2014年中国经济运行仍可能面临外部环境变化、结构性失衡、产能过剩处置以及潜在增速放缓等四个方面的不确定性。”连平同时表示。

  物价方面,报告认为,2013年物价已经进入新一轮周期性上升阶段的初期,2014年CPI同比涨幅相比2013年略有扩大,趋势将呈现中间高两头低的倒“U”型。

  宏观调控方面,报告认为,2014年宏观调控主要在稳增长、控通胀和防风险之间进行权衡。经济增长仍有下行压力,货币政策不宜明显收紧。物价涨幅有所扩大,特别是上半年物价涨幅相对较大,政策也不宜放松。预计2014年货币政策依然保持稳健中性。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