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广东港澳政协委员:不少香港企业看好前海发展

2014年01月16日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港澳政协委员:不少香港企业看好前海发展

  中新网广州1月16日电(记者 杨薇) 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会16日在此间进行,粤港澳的合作依然是港澳界别的政协委员热议的话题。

  广东省政协委员、香港工商总会会长陈文洲非常关注深圳前海的发展,他呼吁,广东应出台更多的优惠政策,加强粤港澳在前海等地区建设的合作力度。

  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16日开幕,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在会上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其中,广州南沙、深圳前海和珠海横琴的政策措施也被纳入报告中。报告中指出,要打造前海以金融为主体的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

  陈文洲强调,不少香港企业对前海的未来发展表示看好,也对在前海的投资产生极大的兴趣,但不少港资和外资企业还在观望前海金融方面的开放政策,再加上粤港澳在前海、横琴和南沙方面合作的相关政策还未进入细化阶段,这也是影响港资企业进驻前海的原因之一。

  据陈文洲介绍,目前参与前海开放的香港企业并不多,为此,陈文洲呼吁,希望广东能尽快推出鼓励香港企业投资前海的优惠政策,并能大胆引进香港的优质人才和先进技术,一同参与前海的发展。

  广东省政协香港地区委员吴建芳表示,自己在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发现,广东已经将之前屡次提出的“粤港澳自由贸易区”改成了“自由贸易园区”,她期盼香港能在这合作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