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分析称城镇化规划或近期发布 今年房价还要涨?

2014年01月23日15:4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分析称城镇化规划或近期发布 今年房价还要涨?

  昨日,沪深股市高开高走,沪指收盘站上2050点。而引领市场反弹的最大功臣就是地产股,在经过前期跌跌不休的低迷走势后,终于迎来了绝地反击,板块整体大涨近5%。证券分析机构指出,地产股大涨主因是估值修复,同时“发改委表示房产税试点扩围仍无时间表”、“城镇化规划或春节前后发布”,使市场憧憬未来房地产需求及房价上涨预期。众多原因共同推升地产板块。

  不过,有观点认为,打压房价依然是中央政府的重要工作,央行也不会大规模放宽货币政策。

  昨日,房地产板块结束了持续的调整,板块整体大涨近5%,珠江实业、中体产业、冠城大通、金科股份、格力地产等5股涨停,华夏幸福逼近涨停,招商地产涨逾8%,保利地产涨逾7%,万科涨逾5%,金地集团涨近5%。

  地产股大面积爆发源于利好消息密集出台: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昨日在宏观经济与政策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已修改完毕并上报,预计将很快发布,地产股受到明显提振。

  对此,金证顾问陈自力认为,新型城镇化建设将坚持以人口城镇化为核心,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全面提升城镇化质量和水平。而从目前召开的地方两会来看,加快推进城市群发展已成共识,这无疑给出了潜在的地产股上涨动因。

  与此同时,针对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问题,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李朴民表示,发改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推进,目前房产税试点扩围仍无时间表”。此外,全国货币发行工作会议召开,提升现金供应水平,而银行一旦放松货币政策,地产将率先得益。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