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市场避险情绪有所降温 金价短线或陷区间整理

肖继忠

2014年01月23日14:1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场避险情绪有所降温 金价短线或陷区间整理

  市场避险情绪有所降温

  本周初,市场并未有太多重要经济数据及消息公布。短期走势看,金价本周初在上冲1260美元阻力未果下承压,小幅回落至1240美元附近整理。短线或陷入区间中整理。

  基本面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调了2014和2015年的全球经济的增长预期。预示目前全球经济正逐步走出低谷,使得市场避险情绪有所降温。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初欧元区的欧元拆借利率攀升至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近期表示,为确保欧元区经济复苏宽松货币政策仍将持续。因此,虽然欧元区经济近期有所好转,但短期宽松的货币政策不会改变。

  另外,本周著名投资机构摩根士丹利在一份报告中称,全球经济增长及利率或将攀升风险下,黄金价格将持续承压,将2014年金价预期下调至1160美元。显示投资机构对于黄金价格未来的价格走势并不乐观。

  从技术走势看,日图显示,金价仍处于短期上升通道中运行。短线在上冲1260美元阻力未果下,小幅回落测试1240美元附近的支撑。预计短线金价或处1235~1252美元窄幅盘整。整体上看,技术指标的逐步抬升,预示金价后市或仍有进一步的上升空间。交易上,激进投资者可区间高卖低买,持有时间不宜过长;稳健投资者观望为上,待有效突破区间支撑或阻力后可短线追入。短期下方下一支撑1220美元,上方下一阻力1280美元。 (广东国矿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 肖继忠)

(责编:邢 郑、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