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国企新婚家庭延后买房提高生活品质

高晨

2014年01月23日02:5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企新婚家庭延后买房提高生活品质

  【案例】

  京华时报读者吴先生:今年刚结婚,家里给吴先生买房子准备了30万元,女方嫁妆10万元,还有结婚时的金银首饰红包加吴先生个人存款等有10万元左右,共50万元。吴先生当地房价1平5000到6500元,吴先生和妻子在国企上班,每月两人工资7000左右,都有三险。单位距离市区60多公里,单位提供夫妻宿舍。吴先生打算明年用这50万元买房交首付,买10万元内的车,后年打算生娃。吴先生该如何花这50万?想法1:买房首付20万元,20年按揭,买车10万元,装修房子10万元,但是一想想沦为20年房奴,每月还贷2000多元。想法2:买房40万元,贷款15万元左右,十年还清,买车10万元。求专家给支招,吴先生是该买房,不买车,还是先买车,不买房。

  【理财建议】

  吴先生提出的方案一和方案二看似全部解决了吴先生的问题(买车、买房),但是却忽略了一个最为重要的问题,花光了吴先生一家的所有积蓄。购车及买房后还会有一定的支出,如汽油费、汽车保险费、房屋的物业费、供暖费等费用,而吴先生又没有储备一定的应急备用金,一旦家庭发生重大问题,无法用于应对。故以上2款方案均不可取。

  结合吴先生提出的实际情况,我加以分析提出了第三套方案。建议吴先生延后1年再进行购房,可先将全部50万元用于购买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那么1年后客户可获得本金及收益529500元。夫妻双方每月工资7000元,可以每月定投股票型基金3000元,可用于小孩出生的教育储蓄金,每月2500元用于购买货币基金,可用于1年后买房归还每月的贷款费用。500元用于购买大病医疗保险。因为夫妻双方均很年轻,且都是家庭的经济支柱,一旦发生风险,对家庭来说将是毁灭性的打击。所以年轻人购买大病医疗保险所交的保费较少,但起到的保障作用却是不可小视的。1年后再进行买房贷款,首付20万,20年按揭,买车10万。届时,客户已经储存了用于1年内归还贷款的费用(股票基金)。那么余下的29500元钱客户可以选择一部分用于加大每月的定投份额和理财,另一部分用于家庭的建设基金(如购置家电、每年的旅游经费等)。

  指导专家:于海跃中国银行北京利星广场支行理财经理京华时报记者高晨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