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新《少林寺》欲收10亿美元 新《智取威虎山》请徐克执导

2014年01月23日19:06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少林寺》欲收10亿美元 新《智取威虎山》请徐克执导

  新《少林寺》欲收10亿美元 新《智取威虎山》请徐克执导

  “3D+经典”等于票房双保险?

  3D电影《少林寺》还未开拍,就放话欲拿下10亿美元的全球票房。

  “10亿美元”由何而来?投资方光线的理由是,这部《少林寺》将是1982年李连杰版《少林寺》后,第一部取得少林寺授权命名的电影。执导者林诣彬又是票房不俗的好莱坞大片 《速度与激情》系列第三至第六集的导演。电影另一投资方七星娱乐的总裁吴征也表示:“当年 《少林寺》观众的孩子都已是现在影院的主力观众,应该有属于3D时代的《少林寺》。”

  拍摄于1982年的《少林寺》,在一毛钱票价的时代创造了亿元票房。以当时超过5亿观影人次计算,3D《少林寺》的10亿美元票房似乎也非天方夜谭。可有人算了笔账:去年,国产片票房冠军《西游降魔篇》收入约2亿美元,北美票房最高的《饥饿游戏2》约4亿美元,3D《少林寺》若要达到10亿美元,就意味着在国内和北美市场的票房得同时超过两地的去年冠军。

  除了3D《少林寺》,徐克执导的3D电影《智取威虎山》也已启动。徐克表示,“希望通过最顶尖的技术将斗智斗勇的英雄传奇拍出新的感觉。”3D+经典题材,似乎被当做票房的“双保险”,成为国内电影公司大片投资的一时之选。《少林寺》和《智取威虎山》都曾是一个时代观众的记忆,人气基础不容小觑,3D技术则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高票价”。在目前国内电影市场票房前十名排行榜上,2010年上映的3D《阿凡达》以13.9亿元高居榜首,去年贺岁档的《人再 途之泰 》虽然观影人次排名第一,但囿于2D电影的票价,以12.6亿元屈居次席。前十名中,3D或后期转制3D的影片,占到7部。

  10亿美元算计的是全球观众的钱包。不过,对主创方来说,更值得“算计”的恐怕还是如何让翻拍不只停留于炒“冷饭”。事实上,在《阿凡达》开启一股3D热潮后,不少“出身”仅是2D的商业大片也纷纷热衷于在后期转制为3D格式。不过,观众在最初的新鲜劲过后,有不少人开始抱怨——3D版本票价偏高,却未能提供等值的观影享受;一些特效不仅多余,还干扰观影质量。还有一些3D大片故事空洞乏味,最终收获的票房与口碑均未见得理想。

  据了解,新版《少林寺》依然是“十三棍僧救唐王”的故事,目前在进行剧本创作,计划明年开拍。值得一提的是,林诣彬曾是3D技术的反对者。(记者 施晨露)

(来源:解放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