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2013年我国造船三大指标市场份额保持世界领先

2014年01月31日15:1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我国造船三大指标市场份额保持世界领先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王敏)记者从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获悉,2013年我国造船三大指标市场份额保持世界领先,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分别占世界总量的41.4%、47.9%和45.0%。

  据了解,2013年全国造船完工4534万载重吨,同比下降24.7%;承接新船订单6984万载重吨,同比增长242%;手持船舶订单13100万载重吨,同比增长22.5%。

  记者同时了解到,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全球航运市场持续低迷,船舶运力严重过剩,2013年我国船舶行业经济效益仍然延续下降态势,船舶企业面临交船难、盈利难、转型难、融资难等多种困境。据统计,2013年1至11月,全行业实现利润252亿元,同比下降13.1%。且利润主要来自非船产品、物流配套、资本运作等业务,船舶产品生产业务基本无利可图。

  专家指出,2014年全球新造船市场难以全面复苏,预计我国船舶行业主要经济指标将继续处于低位,全年完工船舶约为4000万载重吨,新接订单量也会略有下降,手持订单量将保持在1.2亿载重吨左右。我国船舶工业要抓紧实施《船舶行业规范条件》,加快企业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的步伐,加快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