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重返职场 马年你该如何找到自己的定位【3】

2014年02月05日06:26    来源:新华财经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返职场 马年你该如何找到自己的定位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才能成功李卓汐:我在英国读MBA的时候,整整一年学校都在帮助我们梳理自己的职场定位。欧美的商学院普遍流行这样一个观点:你必须知道自己的长处和弱点,才能爬上职业的巅峰。知道自己的力量和兴趣所在,你可以不断地强化它,让自己的这种能力在业界声名显赫。知道自己的短板,你可以避开它,不做无谓的努力。这就是职业定位:你的力量与兴趣在哪里?你如何设计自己的职业,让这种力量与兴趣在工作中不断提升与闪耀,最终获得成功。没有职场定位的人就如同没有目的地、没有地图的行者,机会让你去哪里你就去哪里,这样的人永远不能达到人生的终极目标——自我实现,换句话说,没有职业定位的人不可能活得精彩。而与自己的兴趣和力量结合的、清晰的职场定位会让你进入一个良性的循环。我们较容易对自己有“兴趣和天赋”的领域投入更多的心力,也愿意排除万难、加倍努力去探索;当努力有了成果,成就感又回头影响兴趣,于是兴趣更高。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才能成功。” 有了精准的职业定位,我们同时也拥有了个人品牌,比如一个“财险精算专家”。个人品牌的力量在于:让我们在芸芸众生中出类拔萃,并且和竞争对手形成差异化。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