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李锦记青年厨师中餐国际大赛总决赛在香港展开连场激战

2014年03月06日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锦记青年厨师中餐国际大赛总决赛在香港展开连场激战

李锦记青年厨师中餐国际大赛总决赛在香港展开连场激战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李惠中先生在开幕典礼中致欢迎辞。

李锦记的重点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之一「希望厨师」的学员示范雕刻技巧。

  中新网3月6日电 3月5日,李锦记宣布李锦记青年厨师中餐国际大赛总决赛正式开始,成为其在香港举办的首个青年厨师中餐国际大赛。以“传承。绽放:中华厨艺新一页”为主题,本次比赛云集48位来自香港、日本、韩国、澳门、马来西亚、新加坡及台湾优秀的青年厨师,并在各地区知名烹饪大师带领下,到达中华厨艺学院竞逐殊荣。本次国际大赛由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及七个地区的中餐业组织协办,旨在提升业界水平及推广中华饮食文化 。

  著名“料理铁人”陈建一师傅(日本中国料理协会会长),以及由一众亚洲名厨,包括中国烹饪大师卢永良师傅(李锦记顾问大师)、来自港澳地区的刘秉雷师傅(香港中厨师协会代表)、台湾的“阿发师”施建发师傅(中华美食交流协会理事长)、日本的近藤绅二师傅(日本中国料理协会副会长)、韩国的吕敬来师傅(韩国中餐烹饪协会会长)、马来西亚的俞植昌师傅(雪隆姑苏慎忠行餐饮业公会署理会长),以及新加坡的冯洱迅师傅(新加坡中厨协会会务顾问)组成的评审团,一同出席开幕典礼,分享他们对传承中华厨艺发展的见解及心得。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李惠中先生表示:“李锦记承诺致力在全球推广中华饮食文化,并培育下一代的青年厨师。本次比赛为李锦记在港举办的首个青年厨师中餐国际大赛,希望借着比赛能促进区内青年厨师交流厨艺,并开阔其视野,同时提升中华厨艺界的专业水平。本次比赛希望来自各区的精英青年厨师可肩负传承和推广中华厨艺的重任,并巩固中餐在全球的地位。”

  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秘书长尚哈玲女士表示:“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很兴幸能成为本次比赛的指导单位,为青年厨师提供一个独一无二的交流平台,以扩阔其专业视野。本次比赛与我们保存和发扬中国烹饪文化和技艺,扩大中国烹饪的影响,提高中华餐饮业和中餐厨师的地位,并推动中餐发展的创会宗旨如出一辙。“

  参与李锦记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希望厨师”的学员也出席了开幕典礼,与来自香港及其他亚洲地区的厨师展示中华厨艺。“希望厨师”的学员更在活动中一展精湛刀功,以食材雕出一个花灯,象征中华饮食文化能够薪火相传,跟大赛主题“传承。绽放:中华厨艺新一页”互相呼应。

  关于李锦记青年厨师中餐国际大赛总决赛

  经过一轮严格的选拔,48位来自七个亚太地区、年龄40岁以下的入围厨师将代表其所属地区参赛。在3月5日至3月6日为期两天的比赛上,参赛青年厨师需要在90分钟内以指定的材料,包括澳洲草饲牛及虾,以李锦记酱料及调味料,制作出两道创新的中菜菜式。参赛者需要向由亚太地区名厨所组成的评审团展示其菜式,而评审团将会就菜式的味道、质感、外观、创意、厨艺技巧、营养价值以及食物卫生评分。

  全场得分最高的厨师将获颁发至尊金奖,而其他表现出众的参赛者将获颁发金奖(最多10位得奖者),银奖(最多15位得奖者)以及铜奖。本次比赛结果将会于3月6日在中环大会堂美心皇宫的颁奖典礼上公布。(中新网财经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