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欧元区一季度经济微幅增长

2014年05月17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布鲁塞尔5月16日电 (记者刘栋)欧盟统计局15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欧元区28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25%,同期欧盟28国的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3%,涨幅均略低于预期。

  数据显示,欧元区“领头羊”德国在2014年一季度交出了国内生产总值增幅0.8%的成绩单,为近3年来同比最好成绩。法国、意大利的表现却不如人意,法国2014年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增幅几乎为零,意大利的国内生产总值甚至萎缩了0.1%。

  与此同时,欧元区4月份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为0.7%,至此,欧元区通胀率已经连续7个月处在1.0%以下,位于欧洲央行所称的“危险区”。媒体分析指出,欧元区2014年一季度的各项经济数据不如预期,表明欧元区的经济恢复速度放缓。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17日 11 版)
(责编:夏晓伦、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