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萎缩0.3% 通胀率为1.8%--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萎缩0.3% 通胀率为1.8%

2013年02月25日09: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欧盟委员会22日发布《冬季经济预测报告》,下调了对2013年欧元区和欧盟经济增长的预测。报告预计,受欧债危机和财政紧缩政策的影响,今年欧元区经济继续萎缩0.3%,欧盟27国经济将增长0.1%,两项数据均不及此前预期。

  欧盟委员会在去年11月份发布的前一份经济预测报告中预计,今年欧元区和欧盟经济将分别增长0.1%和0.4%。

  欧盟委员会经济和金融事务司司长马可·布提在最新预测报告中指出:“欧元金融市场状况的改善,与信贷缺乏增长和短期经济活动前景疲软形成对比,而就业市场的低迷也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欧盟同时预计,欧元区和欧盟经济有望在今年上半年触底,今年第四季度的欧元区和欧盟经济同比增速将分别达0.7%和1.0%。2014年,欧元区和欧盟经济有望分别增长1.4%和1.6%。

  据欧盟统计局数据,2012年全年,欧元区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了0.5%和0.3%。

  此外,欧盟预计,2013年欧元区通胀率将为1.8%,低于欧洲央行设置的通胀率目标2%。分析人士认为,经济低迷和通胀压力温和将使欧央行获得进一步的降息空间。(陈听雨)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