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辞职现象火爆:85后成主力 四原因促跳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节后辞职现象火爆:85后成主力 四原因促跳槽

2013年02月21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节后辞职现象火爆 85后成节后离职主力军 资料图 中新社发 洪坚鹏 摄

  年底辞职大潮刚过,年初新一轮的跳槽高峰又接踵而来。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某公司“一天8封辞职信,开工日变辞职日”,反映出节后辞职现象的“火爆”程度。为什么节后会出现辞职高潮?是什么影响当代职场人的就业选择?中新网生活频道带你一探究竟。

  85后成节后离职主力军 更有时间精力打拼

  与年底跳槽族不同,选择在年初辞职多是以85后为主的职场新人。据人力资源机构调查显示,以85后为主的职场新生代离职率达到21.9%,比企业平均离职率高出5.2个百分点,且以裸辞者居多。

  职场新人成节后离职主力军,与其求职观念转变有关。据调查,85后、90后求职者选择最佳雇主标准前5项分别是:“完善的福利待遇”、“企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谐的内部人际关系”、“公平公正的用人原则”和“提升个人核心能力的机会”。和70后、80后相比,85后、90后已经不再看重高薪酬,为追求实现内在价值,他们可以随时换工作。对待职业发展,他们强调“我的地盘我做主”。

  此外,人力资源专家指出,因为年龄相对较大的80后事业和家庭趋于稳定,而85后、90后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打拼,他们频繁跳槽带来的劣势是职业规划不稳定,优势则是因此获得更多机会和视野。

(责任编辑:郝帅、朱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