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辞职现象火爆:85后成主力 四原因促跳槽【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节后辞职现象火爆:85后成主力 四原因促跳槽【3】

2013年02月21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专家建议理性辞职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专家建议理性辞职 每次跳槽应有收获

  人力资源专家指出,找不准定位是职场新人的通病,作为职场新人,要学会自我克制,尽管新人成长需要有一定过程,但人生计划还是需要制订长远,不能让频繁跳槽形成一种惯性,应理性对待辞职跳槽。

  专家认为,年轻人刚走出学校时,对自己的工作定位都不太清晰,难免找不到自己的职业方向,关键是在找不到方向时不要止步,要不断思考自己究竟想要什么工作,想要什么生活,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搞懂这些后,才能在以后的发展中找到目标,而不是一味地盲目跳槽。

  此外,85后、90后职场新生代工作耐力差导致频繁跳槽。究其根本,是社会经济发展,家庭条件提升,职场新人还没到必须要坚守一份工作维持生计的程度,关键是每次跳槽都要有收获,能为自己的将来职业发展打下基础。(陈薇伊)

(责任编辑:郝帅、朱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