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餐饮业包间费最低消费只能收取一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商务部:餐饮业包间费最低消费只能收取一种

2013年02月21日07: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节前后,高档餐饮营业额大幅下降,商务部表示厉行节约长远来看不会影响扩大内需,另外,还将清理最低消费、包间费等餐饮行业乱收费行为。

  在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出台以来,高档餐饮企业的营业额大幅下降,北京、上海等地降幅都超过20%。燕窝、鲍鱼下降40%左右,鱼翅下降70%以上,茅台和五粮液的标价已经比最高价的时候下降了30%左右。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和扩大消费的目的并不矛盾。

  提倡勤俭节约,从长期来看,不仅不会影响扩大消费,反而有利于形成绿色低碳的消费模式,并且有利于缓解农产品供求矛盾。

  如今,很多餐饮酒店都会设定包间费和最低消费,沈丹阳指出,餐饮行业提供差异化服务所收取的服务费用。包间费和最低消费只能收取一种,一些餐饮企业借机乱收费需要规范。

  目前,商务部正在对餐饮企业收取最低消费等问题进行研究,在即将出台的《餐饮业管理办法》中,会对包间费和最低消费作出更加明确的规定。(记者陈亮)

(责任编辑:聂丛笑、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