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埃德瓦多·培多萨:区域经济要重质量

本报记者 彭 敏 人民网记者 谭 翀

2014年11月09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亚太区域的经济增长速度虽然有所下滑,但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经济增长的质量,而非速度。”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秘书长埃德瓦多·培多萨7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这样表示。
  培多萨说,今年的区域经济增速和去年相比下降了0.1%,但我们更应该关注增长质量,因为其中涉及区域内的就业率、教育和人民生活质量提升等很多重要问题。培多萨认为,区域经济保持高速增长面临诸多挑战。“我们在促进经济增长的同时也须注重可持续发展,关注环境保护等,例如今年APEC会议提出的绿色经济和蓝色经济,都是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视,而这需要各个经济体共同合作才能做到。”

  培多萨认为,亚太区域现在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促进各国各地区互通以及增强服务。例如,商品在通过海关时滞留的时间长短会直接影响某家企业的利润,长此以往,就会影响经济发展。APEC为各成员提供了合作共赢的平台。

(责编:刘然、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28省份收入出炉 上海最高28省份收入出炉 上海最高
  • 男生卖卫生巾月入上万男生卖卫生巾月入上万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