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雅化集团拟逾4亿购国理公司剩余股权 做大锂业务

2014年11月07日22:02    来源:中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雅化集团拟逾4亿购国理公司剩余股权 做大锂业务

  雅化集团(002497)11月7日晚间公告,拟向张京云等四川国理锂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理公司”)15名自然人或机构发行股份购买国理公司62.75%股权,本次交易前,公司持有国理公司37.25%股权。这意味着,国理公司将成为雅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本次标的的交易价格定为42671.45万元,以10.04元/每股的价格,向15名对象发行4250.14万股。与此同时,雅化集团拟10.04元/股的价格向郑戎等9名特定对象发行1394.42万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约为1.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国理公司完成增资,上市公司对其出资23,333.34万元持有国理公司37.25%的股份。而国理公司2013年度和2014年1-7月均为亏损,其中2013年度亏损52.70万元,2014年1-7月因主要原材料锂精矿石短缺停产数月,亏损2286.98万元。

  其实公司看中的是锂电池的未来以及国理公司手中的矿山资源和产业链。国理下属子公司德鑫矿业拥有四川李家沟锂辉石矿山开采权,该矿经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化探队勘探,共探获矿石资源量4,036.1万吨,折合氧化锂资源量50.22万吨,是目前探明并取得采矿权证的亚洲最大锂辉石矿。目前,矿山开采建设方案已基本完成,开采建设项目所需相关的安全、环境评价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今年9月,公司已以现金8,200万元受让兴晟锂业(与标的公司同属于锂行业企业)100%的股权。公司称,本次收购国理公司62.75%的股权,是雅化集团做大做强锂业务的重要一步,是实现公司多元化经营战略布局的关键步骤。

  受宏观经济增长缓慢,基础建设规模缩小的影响,民爆行业整体经营不佳,雅化集团公司前三季度的业绩也不佳。2014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0.545亿元,同比增长19.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8亿元,同比增长0.58%。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锂业务能否给公司带来业绩增长尚需观察,目前国理公司并没有盈利。

(责编:吴佶、杨虞波罗)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