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国勇于担当(共鸣)

本报记者 吴乐珺 周輖

2014年11月10日04: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出席北京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对本报记者表示,自APEC成立以来,各成员自身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相互之间的联系不断加深,在全球经济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各界对亚太经贸的新格局非常有信心。

  蔡洪滨认为,近年来中国在APEC和国际事务中毫无疑问地拥有了更高的参与度和更大的话语权。“中国对外开放程度不断提高,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关联度不断提高,与许多国家形成了相互依存、共荣发展的格局”。

  蔡洪滨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对于亚太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蔡洪滨还说,“面对目前经济全球化过程中经贸谈判的障碍和各类经贸协定落实中可能出现的挑战等因素,中国应该努力深化与各地区的金融经贸合作,促进利益共享的价值链建设,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更大、更为持续的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10日 05 版)
(责编:李洪涛、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28省份收入出炉 上海最高28省份收入出炉 上海最高
  • 男生卖卫生巾月入上万男生卖卫生巾月入上万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