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滚动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创四年新低

马元月 岳品瑜

2015年08月27日07:5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岳品瑜)昨日是央行降息降准后的第一天,人民币汇率也如预期般出现一定幅度贬值。其中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贬值至6.4043,创下四年以来新低。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央行在周二实施的降息和降准政策会对人民币汇率产生一定的贬值压力,但是监管层也有意维持汇市稳定,预期近期人民币贬值幅度不会太大。

  昨日,央行公布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4043,较前一交易日贬值56基点,创逾四年来新低。在中间价的带领下,即期汇率市场同样显现出贬值压力。与此同时,银行间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收盘于6. 4105,盘中曾破6.42关口。

  此外,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1个月远期升水下降136个点,至275点;在前一交易日,其曾触及700个点,为2010年交易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周二实施的降准降息政策可能引发人民币进一步贬值压力,但在监管层的维稳下,“双降”期内不会引发人民币进一步贬值。

  瑞银中国最新研报认为,虽然降息造成的境内外利差收窄可能会带来进一步的资本流出压力,但降准意在抵消资本外流以维持短期利率和M2增速稳定,降息则是为了降低高企的实际利率,均有助于维护宏观经济平稳运行,后者眼下有助于增强市场信心。更重要的是,继上周人民币对美元贬值3%之后,短期内央行会致力于维持汇率稳定,从而稳定市场预期、以免引发更大规模的资本外流。他们也维持年末人民币对美元汇率6.5的预测不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二表态称,近期中国完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是顺应国际金融市场走势的合理举措,也是寓调整于改革之中。当前人民币汇率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能够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