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票发行

2016年04月19日10:01  
 

中国邮政定于2016年4月8日发行《交通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票1套1枚,全套邮票面值为1.20元。

南洋公学、北洋铁路官学堂和北京铁路管理传习所是交通大学的三个源头,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896年,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新竹交通大学五所交通大学。在120年的成长历程中,交通大学以“兴学强国”为己任,在我国率先建成电信、土木、电机、机械、航海、铁路、管理等学科,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该枚邮票紧扣“交通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主题,以铸有交通大学校徽的“饮水思源”纪念碑为主图,背景的蓝色渐变凸显交大人海纳百川、放眼世界的胸怀和抱负,上下链接的网格体现出“天地交而万物通”的厚重底蕴,邮票边饰分别印有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校徽。该套邮票设计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象征着交通大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做出新贡献的宏愿和使命!

该套邮票由刘钊、韩旭设计,北京邮票厂影写版印制。

(责编:赵爽、庄红韬)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