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微信刷步器月销量过万 网络刷步泛滥暴露哪些问题【3】

韩丹东
2018年07月31日09:22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微信刷步器月销量过万 网络刷步泛滥暴露哪些问题

  记者了解到,某保险公司的一项活动,要求用户每天运动达1万步,每周达标天数为4至7天不等。每周达标即可随机获得价值在0至50元之间的电子优惠券,每月均达标可获得现金返还,累积两年后,还可获得保险高达10%的保障额度免费增长。

  一些网友评论显示,不少购买刷步器的人都是冲着优惠活动而来。

  收购优惠券人员还告诉记者,“你如果需要这些优惠券,可以花几十元买个刷步器自己刷,把不需要的券卖给我”。

  在谈到刷步与收购优惠券的业务数量时,对方称,要求他代为刷步数的人不多,他“主要是收券,很少刷步”。对方进一步说,“我收了两年多的券了,价格从来没变过,每个月可以收几千张”。

  “如果你能拉到要你代刷步的客户,只要你手里有券,我都收,让券变现。”面对记者提出的索要优惠券用于何处的疑问,对方失去了耐心,“干什么你就不要管了,我有用。”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在贴吧中,收购优惠券的人随处可见。与数名收购者取得联系后,记者了解到,收购优惠券的主要用途为自己使用或单位回流。

  据众多收购者的收购清单显示,某饮品店手工调制饮品优惠券收购价格为18至20元,而该优惠券的价值达30元以上,其他种类的优惠券均在0至5元之间。“回流数量比较大,是跟饮品店的员工合作,收购这家店的优惠券回流到店里。”一名收购者告诉记者。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