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不能道歉了事! 滴滴5天被10余城约谈责令整改【2】

2018年08月30日08: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不能道歉了事! 滴滴5天被10余城约谈责令整改

  资料图:在路上行驶的出租车。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多地网约车监管收紧 约谈滴滴的城市增加

  除了道歉难获谅解,多地对滴滴的约谈也还在加码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9日,北京、深圳、南京、贵州、天津、广州、苏州、武汉、重庆、长沙、海口、兰州、三亚、成都等14城的相关部门对滴滴进行了约谈。

  福建、浙江、广东等省级交管部门或公关部门也约谈了滴滴并提出相关整改要求。

  这些城市约谈内容及提出的要求有很多共同点,包括把乘客安全放在首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推进网约车合法化进程,依法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停止接入不合规车辆、人员,并清除平台上所有不合规车辆、人员;禁止借顺风车名义行非法营运之实等。

  另外,重庆还提出,滴滴顺风车在未达到重庆当地规定前,已下线的顺风车业务禁止在重庆上线运营。

  成都提出,9月1日起,成都市交委将对网约车平台公司展开严执法工作,对未申请办理驾驶员证的平台企业和驾驶员实施处罚。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