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不能道歉了事! 滴滴5天被10余城约谈责令整改【3】

2018年08月30日08: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不能道歉了事! 滴滴5天被10余城约谈责令整改

  深圳颇为严格,责令滴滴9月底前完成4项全面整改工作,否则,将对其采取联合惩戒、撤销经营许可证、APP下架等措施。

  记者还注意到,有些地方在约谈过程中还扩大了约谈对象。比如兰州,除了滴滴,首汽、神州、曹操专车等10家已取得兰州市网约车经营许可平台公司及易到、司机点点等正提交许可申请的网约车平台公司也参加了约谈。武汉也约谈滴滴出行等9家网约车平台。

  资料图:滴滴站牌。中新社发 王冈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地方约谈暴露滴滴“拒绝监管”等问题

  这些约谈及要求暴露了滴滴多个方面的问题。首先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26日,交通运输部表示,两起侵害乘客生命安全的恶性事件,暴露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这次乐清女孩遇害一事中,滴滴顺风车总经理和客服副总裁已经被免。但是回看上次空姐遇害案中,几乎没有滴滴相关人员受到波及。

  还有比较严重的是拒绝接受监管。在乐清女孩被害一案中,警方透露,在未立案前,曾用报警电话问询滴滴涉事车辆车牌号等信息,但滴滴拒绝提供。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