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不能道歉了事! 滴滴5天被10余城约谈责令整改【4】

2018年08月30日08: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不能道歉了事! 滴滴5天被10余城约谈责令整改

  28日,广东省交通厅副厅长王富民透露,在网约车管理上,一家独大的滴滴出行,无论在广东还是在全国,出现了拒绝数据接入接受监管的现象。

  “特别是顺风车,不仅要把车辆信息,还要把行驶路线传到政府监管部门,但滴滴至今没有传送。这些问题不仅是广东的问题,是全国都面临的问题。”王富民称。

  另外是管理和规范经营问题。多地的约谈都提出,网约车平台应立即停止接入不合规车辆、人员,并清除平台上所有不合规车辆、人员;另外就是禁止借顺风车名义行非法营运之实。

  北京市交通委交通专家委员会委员徐康明认为,应该重新思考顺风车经营行为了,大量不合规的人和车在系统性的从事客运服务,其抽成模式、准入模式、订单生成等方面也值得关注。

  资料图:民众使用网约车服务。 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 摄

  多地提出建设性意见或要求

  记者注意到,部委或地方的约谈不只是提出问题,还给滴滴提供了很多新的建设性意见或要求。比如,交通运输部提出,顺风车每车每日合乘次数应有一定限制。

  苏州交通部门提出,加快合法网约车亮证服务,APP和车内均能够显示驾驶员真实信息,方便社会监督。

  程维和柳青的道歉信中也提到,启动测试已开发完成的警方自助查询系统。这些都是原来没有的。

  除了公安部门,多地交管部门要求网约车运营信息数据要实时、全量、真实地接入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并确保数据质量,“数据要鲜活可靠”。(完)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