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西安72岁老人去世后捐献遗体和角膜 当天就有患者重见光明【2】

李琳 黄利健
2018年09月07日10:12 | 来源:华商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72岁老人去世后捐献遗体和角膜 当天就有患者重见光明

  西安申请登记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已有3000 余名

  这也是西安市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成立后首例市民遗体捐献,正如空军军医大学一位学生所说:“遗体捐献者都是我们的‘大体老师’,值得我们每个人铭记和缅怀”。9月6日上午,西安市红十字会、空军军医大学联合举行签约仪式,西安市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正式成立,倡导和争取更多的人参与遗体捐献社会公益事业。成立仪式结束后,一位空军军医大学退休教授现场填写了器官捐献申请。

  据了解,西安市红十字会2014年7月成立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西安工作站,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动员、报名登记、缅怀纪念、困难救助等工作。2014年至2018年8月,西安市申请登记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3000 余名;成功捐献遗体149具,捐献器官800余个,捐献眼角膜1070片。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