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西安72岁老人去世后捐献遗体和角膜 当天就有患者重见光明

李琳 黄利健
2018年09月07日10:12 | 来源:华商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72岁老人去世后捐献遗体和角膜 当天就有患者重见光明

  9月6日上午,一场特别的遗体告别仪式在空军军医大学举行,72岁的西安市民范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9月3日凌晨5时去世,家属遵照其遗愿,捐献遗体和眼角膜,用于医学教学科研和治病救人。当天,西安市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正式成立,中心设在空军军医大学解剖教研室。西安市红十字会呼吁市民积极参与到器官捐献队伍中,为社会奉献光明和爱心,工作人员可上门办理登记手续。

  老人去世当天已有患者顺利移植眼角膜重见光明

  遗体告别仪式上,家属们流着泪,依依不舍,志愿者们纷纷鞠躬致敬,为老人献上鲜花,西安市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西安市眼库等单位先后向家属颁发荣誉证书,感谢老人及家属的高尚行为。据西安市眼库负责人介绍,老人是3日凌晨5时去世的,当日下午2点,一只角膜就移植给了一名58岁的男患者,9月4日又移植给了一名58岁女患者,让患者们重见光明。“老人虽然离开了,但把爱心和光明留给了世界。”

  据西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老人是一名退休工人,去年不幸确诊肺癌,得知不治后,就决定为社会奉献自己最后的力量,捐献角膜以及遗体,通过红十字会登记后,老人自己亲手填写了捐献志愿书,家人也很理解和支持,终于,在老人去世后实现了这一美好的心愿,角膜已经用于救人,遗体将用于医学教学和科研。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