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西安72岁老人去世后捐献遗体和角膜 当天就有患者重见光明【3】

李琳 黄利健
2018年09月07日10:12 | 来源:华商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72岁老人去世后捐献遗体和角膜 当天就有患者重见光明

  据了解,西安市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工作流程:可直接上网到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网站点击“器官捐献志愿登记”点击“我要登记”进行报名登记;可通过西安市红十字会网站点击“遗体器官捐献”转接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网站进行操作登记;可通过西安市红十字会手机微信公众号点击“遗体器官捐献”转接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网站进行操作登记;申请人可到西安市红十字会现场办理登记手续;申请人可到各区(县)红十字会现场办理登记手续。

  对老弱病残和行动不便的申请者,西安市红十字会、各区(县)红十字会上门办理相关登记手续。

  西安市红十字会于2016年7月成立五支社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动员、报名登记工作。包括:新城区自强路街道栖凤社区服务队,碑林区和谐家园服务队,阎良区新华路街道胜利街社区服务队,阎良区凤凰路街道铁路社区服务队,沣东新城三桥街道启航社区服务队。所属社区的申请者可到该社区办公地办理相关登记手续。今年各区县红十字会均成立一支社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宣传工作,便于群众申请登记,办理相关手续。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