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团伙伪造工商投诉材料 敲诈9000多家网店被批捕【2】

2018年09月11日08:57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团伙伪造工商投诉材料 敲诈9000多家网店被批捕

  周先生称,他在几大网购平台上都有开店,时常会收到一些人投诉他违反了广告法对于极限词的禁用规定,并以此要挟索要钱财,“这次找来的人也差不多,刚在网上下单就秒退货,只是为了形成一个订单、有投诉通道来联系我,并不是真的要买东西”。

  然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联系周先生“花钱消灾”的人,还附上了一张他在工商局网站上投诉的截图,“这个买家跟我说,工商局已经受理了他的投诉,如果不给他钱撤销,就等着工商局来处罚。”

  周先生表示,自己也不清楚自己的网上店铺在宣传中使用的文字是不是真的违反了广告法,“做生意哪有不夸自己的商品的,我们平常也尽量避免用‘最好’‘最优’这样的词,但商品页面上那么多介绍在不断更新,难免就会有没注意到的地方。”

  “投诉的人在QQ上说,像‘高档’这样的词都不能在页面上使用。一旦工商局介入,少说得罚个一二十万,而让他撤销投诉只要花2000元。”听到这些,周先生一时有点慌了神,本着息事宁人的态度,他跟投诉者讨价还价,最终以1000元的价格私了。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