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团伙伪造工商投诉材料 敲诈9000多家网店被批捕【3】

2018年09月11日08:57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团伙伪造工商投诉材料 敲诈9000多家网店被批捕

  然而没过多久,周先生又接到了一个手段完全相同的投诉,只不过这次对方只要500元。“经历过5月的事情后,我已经让店员仔细检查商品页面,替换掉了一些敏感用词,怎么还会违规?”看着对方的工商投诉受理记录,周先生还是给了钱,不过觉得事有蹊跷,像是被同一伙人盯上了,于是便向警方报了案。

  三人团伙分工明确 伪造工商投诉材料

  接到报案后,浙江嘉兴南湖警方迅速展开侦察。在阿里安全的技术协助下,一个由吴某、陶某、刘某三人组成,专门在网上进行恶意投诉、威胁商家违反广告法进而实施敲诈勒索的“极限词流氓”团伙浮出水面。

  据警方查明,吴某、陶某、刘某三人利用网上搜索得来的所谓“极限词库”,在各大网购平台上不断“物色”合适的商家和链接,一旦匹配到商家的页面上存在相关或相似内容,便截图保留证据,并通过秒拍秒退的方式形成订单,以商品存在违反广告法极限词规定的理由,投诉商家。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