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一撇一捺看发展|组图:14个年轻人和他们的南宁故事【3】

刘阳 李彤 栗翘楚 任妍 皇甫万里 谭江波
2019年12月16日10:03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齐林,南南铝加工挤压经理助理兼工长,“全国技术能手”“广西技术能手”“南宁市技术能手”“南宁市首席技师”“南宁工匠”……今年是他进入南南铝业的第11年,是公司名符其实的“80后大型挤压模具智造师”。

拥有11年一线工作经历的他也曾为“卡脖子”技术犯过难。齐林告诉记者,2012年,公司为扩大生产,选派齐林到外地学习交流生产工艺,事与愿违,满心欢喜的他却一再碰壁,因为没人愿意把核心技术教给“外人”。回来之后,自己带领团队历时2年摸索,最终将生产工艺确定下来。他说:“只要有用心做好模的‘初心’和脚踏实地的‘匠心’,就一定能走出一条”工匠之路。”

(责编:任妍、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