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60万斤湖北脐橙11秒售空

2020年04月11日13:42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60万斤湖北脐橙11秒售空

  北京商报讯(记者石飞月)4月10日晚间,罗永浩在抖音进行了第二场直播卖货,产品从零食、数码产品扩大到了汽车这样的大宗商品,同时,这也是一场带着公益属性的直播。

  相比第一场,罗永浩的节奏明显改善了许多,不再忽快忽慢;还有一个很大的变化是,上次显得有些落后的白色提字板变成了真正的PPT,非常醒目地出现在直播间正上方。

  本场直播的高潮在罗永浩一分钱义卖湖北脐橙这一环节。上一场直播,罗永浩光打赏收入就高达360万元。此次直播,他也把这360 多万元打赏全部用来补贴湖北当地的果农,并在直播中以1分钱5斤的包邮价卖湖北产的橙子。

  “秭归脐橙一年售出2亿颗,是春天的当季水果,每年3月开始采摘,现摘先发,甜度可达16-17度,果肉无渣,所有同学准备好,我们来秒杀!” 在罗永浩喊出秒杀口号后,12.3万件湖北脐橙在11秒内售空。

  据了解,在4月8日武汉解封之际,抖音推出援鄂复苏计划,投入百亿流量、发起百场直播,罗永浩也加入了该计划,当晚,罗永浩还推荐了良品铺子、活力28等湖北企业产品。

  而当晚最受瞩目的产品就是哈弗F7汽车。资料显示,哈弗F7是哈弗F系列的旗舰车型,2020款哈弗F7增配了L2级自动驾驶,售价为11.18元-15.18万元。在直播中,这款汽车以预售的方式销售,并有两位消费者获得半价购买的名额。

  自宣布进军直播以来,业内对罗永浩的争议一直不断,4月9日,罗永浩在微博谈了自己直播的感受。

  关于网友称自己直播有些“无聊”的评价,罗永浩表示认可,“我们经验不够,准备时间也严重不足,所以第一次确实做得很业余,对得起消费者,但对不起观众。再做几次就好了。”

  第一场直播已过去一周,罗永浩首秀获得了超过1.1亿元的支付交易额。对于这个数字,罗永浩解释道,传统上很多平台统计的是下单金额,由于电商直播的冲动消费比例高,所以很多人会在下单后冷静一下又放弃支付。“按下单金额,我们的成绩是1.7亿元左右。但抖音平台统计的是成交金额,也就是实际最终支付的金额。按成交金额算,我们的成绩是1.1亿元。”

  说到自己的目标,罗永浩坦言,交个朋友科技有限公司当然不会止于卖货,止于MCN机构,直播电商这块业务,未来会是其自有品牌的一个重要销售渠道,但远不是业务的全部。“一切创造价值的工作都会让我有兴趣,我现在卖货卖得很开心。我算着它的收入,算着它什么时候能帮我还完债务,算着它后续的可能商业前景,每天都很高兴。”

  至于未来如何,罗永浩认为自己48岁的年纪,在时间和事业的可操作性上,应该还能承受五六次的失败都没问题,至于心理上,他可以承受无数次的失败。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