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州长直播代言 贫困户入股增收:一颗小小板栗的产业扶贫路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综合  2020年05月15日13:58

州长直播代言 贫困户入股增收:一颗小小板栗的产业扶贫路
下一页

从贵州省会贵阳出发,沿着紫望高速一路向南,大概200多公里路程,就能到达黔西南州的望谟县。

望谟地处贵州高原向广西丘陵盆地过渡的斜坡地带,县境内山高坡陡,沟谷纵横,山脉绵延起伏。大山一度阻断了望谟县与外界的沟通与联系,此前一直是国家级贫困县,至今仍是贵州没有摘帽的9个贫困县之一。

但连绵高山形成的特殊地貌,加上亚热带季风气候,却十分适合板栗的生长。从19世纪中叶开始,望谟就开始了大规模种植板栗,截至目前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

近几年,随着黔西南州扶贫力度的加大,引进外部资源、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脱贫模式、州长县长上阵电商直播等一系列的探索,正在帮助这个国家级贫困县努力摘掉贫穷帽子、走向乡村振兴。

一个小小板栗的产业扶贫路,就此开始。

【1】【2】【3】【4】【5】【6】【7】【8】【9】【10】【11】【12】【13】
下一页

(责编:李栋、值班)

 财经新闻排行榜

  1. 1石墨烯热:“热”在今天,更要关…
  2. 2携手共创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
  3. 3多部门合力缓解“猪周期”波动
  4. 4新冠疫苗紧急使用年龄扩大 小朋…
  5. 5超级杂交水稻: 跨越育种“禁区…
  6. 6全球半导体产业进入重大调整期
  7. 784.5%受访者愿意尝试“轻食…
  8. 8两融余额走高 防范杠杆风险
  9. 9全国首个绿色技术交易中心揭牌
  10. 10无线充电“50W上限”政策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