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交通运输部:已在近300个城市开通“一键叫车” 累计提供服务1500余万单

2021年09月26日10: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负责人孙文剑。国新办官网截图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王连香)今日,国新办就加快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举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负责人孙文剑介绍,交通运输部将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作为2021年更贴近民生的实事工作,细化相关工作部署,采取很多相关举措,以便更快、更有效地改善老年人打车出行服务。

孙文剑表示,各地交通运输部门正在加大95128约车服务电话的推广应用力度,切实发挥95128电话对便利老年人出行打车服务的保障作用。目前已有70个地市开通,年底确保实现100个的目标。

孙文剑还提出,交通运输部多次组织主要平台公司会商,指导主平台公司开通并持续优化“一键叫车”,进一步完善电话叫车功能。截至目前,各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已在将近300个城市开通“一键叫车”功能,累计为660多万老年人乘客提供服务1500余万单。各主要平台公司均在APP首页显示“一键叫车”的功能入口,并且采用了大字体、无广告,操作流程更便捷,可为老年人乘客提供便捷的叫车、优先派单等服务。

孙文剑介绍,未来,交通运输部将会同行业各方加快“95128”约车服务电话推广应用,不断地优化网约车“一键叫车”的功能,加大宣传推广工作力度,鼓励各方积极参与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工作,持续提升交通运输行业适老化服务水平。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