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国民消费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首批课题

2021年12月17日15: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杜燕飞)12月17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1国民消费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人民网“国民消费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并同步发布该中心首批开展的三个课题。

人民网“国民消费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人民网 崔辰光摄

据介绍,人民网“国民消费研究中心”的成员主要由消费产业研究领域专家学者、投融资机构代表、第三方数据机构组成,旨在梳理行业动态、解析行业消费发展趋势、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

该中心成立后,每年将开展多维度国民消费案例征集活动,策划消费领域相关研究课题、开展线上线下调研,举办年度国民消费大会并组织智库论坛、闭门研讨等配套活动。

在本次大会上,该中心首批开展的三个课题:《国潮文化与国民新消费的融合互促研究课题》《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研究课题》《产融结合助推国民新消费研究课题》也同步发布,旨在进一步梳理消费新趋势,挖掘消费新动能。

(责编:刘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