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21国民消费大会”在北京举行 业界热议产融结合赋能新消费

2021年12月18日10: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圆桌对话二:赛道新前景-产融结合赋能新消费 人民网 崔辰光摄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李栋)12月17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1国民消费大会”在北京举行。在“赛道新前景——产融结合赋能新消费”圆桌对话环节,与会嘉宾认为,2021年新消费依然是消费的宠儿,企业需要直面渠道的变化,并在渠道之间做出高效率的取舍。

元昆创投投资合伙人李忠敏认为,今天消费者已经不存在线上和线下之分,做为消费品牌如何看待新消费?在李忠敏看来,首先要确定需求的存在与否。其次,要研究消费者的时间及空间。作为品牌创始人,要对品类或者“赛道”有足够的认知,才能在市场竞争中行稳致远。

在谈及新锐品牌的崛起及变化时,三谷资本创始合伙人、海南山栏酒庄创始人兼CEO曾凡华表示,现在多数机构热衷投资消费领域,使得该“赛道”异常火热,有市场共识的产品才是好产品,才能长久。

曾凡华认为,未来消费品创业更多是在大品类离线细分的“赛道”,中国未来很多机会将会隐藏在这些领域。从一家企业的角度出发,更愿意把已进行历史验证的东西变成品牌,从一个区域走向中国,甚至走向世界,在全世界传播中国的饮食文化。

在新消费方面,新消费催生了新场景,AI对整个新零售、新营销的影响显而易见。北京海天瑞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平原认为, 从消费格局来讲,消费生态链里面既包括产品商也包括服务商、渠道商,还包括技术供应商。

“今天互联网的发展带来了行业大跨步发展,进而影响到了整个消费的生态。如今,在新的零售领域里,形态的变化又催生了很多新产业。”平原预测,再过五年,元宇宙技术以及AI对消费领域的影响将凸显,现在头部企业用AI技术把线下原来不可量化的线上化已成新趋势。

(责编:张文婷、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