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刘杏益:好茶叶应该让消费者喝得安心、买得放心

2021年12月27日16: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2月22日,由人民网主办、人民在线承办的“做强公共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中国茶·2021产业高峰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圆桌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茶公共品牌发展之道”“人民需要什么样的茶品牌”主题展开广泛研讨、深入交流,分享实践经验与成果,共话茶产业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公共品牌建设新路径。

茯砖茶制作技艺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湖南益阳茶厂副总经理刘杏益出席圆桌环节,并围绕“茶品牌的建设与市场需求”等话题展开分享。

茯砖茶制作技艺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湖南益阳茶厂副总经理刘杏益

刘杏益认为,品质有保证、质量有保证、安全有保证的品牌茶才是值得推荐的茶,因为消费者可以喝得安心、买得放心,特别是龙头企业和历史悠久的老字号品牌。

作为制茶大师和非遗传承人,刘杏益指出,茶是健康饮品,品类无分好坏,但是要根据地域特点、个人的喜好进行选择。“比如黑茶是2000年以后才在中、东部地区推广开来的,但是黑茶本身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悠久的种植历史。按照历史追溯,它是我国西北少数民族的生命之茶,生活必需品。过去在西北高寒地区没有蔬菜,肉也是以羊肉、牛肉为主,黑茶可以起到平衡身体健康的作用。随着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鱼、肉吃得越来越多,所以造成亚健康人群越来越多,高血脂、高血糖,营养过剩,需要控制和抑制。茶有健康属性,而黑茶在这方面的作用更加明显。”刘杏益说。

刘杏益介绍,益阳茶厂成立于1958年,坚持传统工艺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生产老百姓买得起喝得放心的好产品是益阳茶厂始终不变的承诺。未来益阳茶厂还将为新茶饮提供好原料、好茶叶,让老品牌不断发展,焕发新生。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