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传播影响力报告》正式发布

2021年12月28日09: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12月27日,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联合编制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传播影响力报告》(下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全面盘点了进博会各板块舆论传播热度,基于纸媒、网媒等8个传播渠道的信息,从话语权威性、受众信任度、覆盖人群度、原创能力等维度综合评估,形成了涵盖企业展等六大展区参展商及展品、交易团、配套活动主办单位、人文交流活动组织方、支持企业以及媒体等参会主体的“第四届进博会传播热度榜”。

作为进博会召开后的重磅盘点,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在连续4年服务进博会舆情工作的基础上,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合作编制此项报告,旨在为各参与方共享进博机遇、提升宣传质效提供有益的数据参考。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执行主任、人民在线总经理董盟君

活动现场,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执行主任、人民在线总经理董盟君对《报告》进行了解读。《报告》显示,第四届进博会的传播情况呈现四大特点:一是实现了进博效应“6+365”天持续涌动,写就“永不落幕”的进博佳话;二是境外信息总量明显增加,参与进博会宣传报道的国家数量、境外媒体数量均有增长,为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贡献进博力量;三是海量传播议题范围广、角度多,实现宣传效果最大化最优化;四是新技术、新形式赋能融媒报道,多维度、多平台展现展会盛况,“进博直播”更是吸引超亿人次围观。

“合作共赢”“扩大开放”“消费升级”“RCEP”等成为进博热词,充分彰显了中国与世界分享自身发展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决心。“尖端科技”“绿色低碳”“首秀首发”“人文交流”等也被反复提及,展现出本届进博会上的新趋势、新特点。

作为中国舆情行业的开创者、服务标准的制定者,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与北京人民在线网络有限公司一体化运作。人民在线坚持“人民云”开放战略,以“评价科技”为特色,从舆情大数据出发,围绕媒体融合拓展大数据应用场景,开放“媒体上云、服务上链”业务体系。作为“舆情领航者,数据国家队”,人民在线致力于做最具公信力的大数据应用平台,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提升贡献力量。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传播影响力报告》正式发布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12月27日,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联合编制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传播影响力报告》(下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全面盘点了进博会各板块舆论传播热度,基于纸媒、网媒等8个传播渠道的信息,从话语权威性、受众信任度、覆盖人群度、原创能力等维度综合评估,形成了涵盖企业展等六大展区参展商及展品、交易团、配套活动主办单位、人文交流活动组织方、支持企业以及媒体等参会主体的“第四届进博会传播热度榜”。…
交通运输部:部署打造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工作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王连香)为促进水路旅客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提升国内水路旅游客运服务质量,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打造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打造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工作。 图片来自: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公众号 《通知》提出,计划用2年左右时间,按照城市景观游、自然景观游、特色文化游、沿海观光游4种线路类型,聚焦打造精品航线;从提升船舶和设施品质、提升港口客运站和停靠站点服务品质、创新水路旅游服务产品、提升水路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安全绿色发展水平等5个方面开展试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