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家铁路3月以来日均装车达177142车 同比增长6.6%

2022年03月24日12: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王连香)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以下简称国铁集团)消息,截至3月22日,国家铁路本月日均装车达到177142车,同比增加10962车、增长6.6%,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活力。

据介绍,3月份以来,国铁集团坚持把以货补客作为运输经营的大格局,加强向货运增量大局的运力调配,有效保证重点区域的运输需求,稳住了全路装车基本面。

近期,港口煤炭运输需求旺盛,车流相对集中。国铁集团运输、调度、机辆等部门多措并举疏解车流,重点输送到港车流,同时加大中国铁路太原、西安、呼和浩特局机车机班调整力度,有序组织分界口交接,提升分界口交接能力;指导中国铁路北京、济南、上海局加强港口及内河码头的卸车组织,提高卸车总量,保证重空车流高效交换,全力推动货运上量。

抓好重点区域货运上量。针对西北地区货运需求增加的实际,国铁集团加强运输集中统一指挥,优化货车排空方向,全力满足西北地区的货运需求。太原局充分发挥大秦重载铁路运输能力,持续增运提效,本月日均开行C80型货车88列,运送货物130万吨;呼和浩特局因地制宜开展网格化营销,用好用足新版95306线上功能,不断开发“公转铁”项目,货运生产经营保持良好势头。截至3月22日,该局本月货物发送量完成1576.8万吨,超年进度120.6万吨;西安局协调重点企业签订大宗货物运输协议,其中煤炭中长期合同运量17760万吨,稳定了货运基本盘。

优化施工组织挖潜提效。全路目前多条线路进行集中修,各铁路局严格执行施工计划,统筹做好各条干线施工安排,加快设施设备整修和补强,同时用好平行通道能力组织迂回运输,保障主要干线重空车流交换顺畅,稳定运输秩序,提高货物运输效率。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