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可减个税 首日超百万纳税人已填报完成

2022年03月29日19: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车柯蒙)3月28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根据政策,3月29日开始,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即可通过手机个税APP填报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截至29日12时,已有超过100万纳税人完成了填报。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要。国家税务总局供图

税务总局所得税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纳税人尽快享受减税红利,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修订了专项附加扣除管理办法和申报表,升级了个税APP等专扣申报系统,发布了政策问答、办税问答和手机个税APP办税指引,开通了12366热线,及时回应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做好便利申报和纳税服务准备工作。

具体什么时间填报,需要提交哪些资料,今年前几个月还没扣怎么办?税务总局所得税司有关负责人还集中解答了纳税人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

据介绍,纳税人在单位平时发放工资扣缴个税时就可以填报扣除,如果平时没有填报扣除,也可以在明年3月1日至6月30日个税汇算时,一并填报扣除。

纳税人享受婴幼儿照护专扣不需要向税务机关报送资料,既可以将有关信息转交给任职单位代为填报,也可以自行登录手机个税APP填报。纳税人重点要填报相关子女的身份信息,可以选择身份证、出生医学证明或护照等个人证件进行填报。

该项政策从今年1月1日起实施,今年前几个月没有享受到的扣除,可以在以后月份发放工资时一次性补充扣除。比如,纳税人4月份将婴幼儿信息提供给任职单位,单位即可为纳税人一次性申报享受前4个月的专项附加扣除;若纳税人5月份将婴幼儿信息提供给任职单位,单位可为纳税人一次性申报享受前5个月的专项附加扣除。

(责编:刘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