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会客厅|

SAP黄陈宏:赋能数字时代“新型企业”实现智慧协同绿色发展

人民网记者 孙博洋
2022年03月22日21: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是今年经济工作的总基调。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备受关注。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是我国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数字经济不仅是新的经济增长点,而且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支点,能够成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引擎。

日前,SAP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做客人民网“人民会客厅”视频访谈栏目,从多个角度就数字经济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以及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等多个话题进行了探讨。

黄陈宏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的第一年,中国经济表现强劲,开了一个非常好的头。“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我特别注意到‘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内容。”

对于SAP在中国的定位,黄陈宏表示,“在中国、为中国”,做云时代“新型企业”的赋能者。在他看来,“新型企业”有很多关键词,可以归纳为六个特点:

第一,必须进行智能化或者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化方法决策、反应;

第二,必须和上下游企业,包括同行融合到一起,产生协同效应;

第三,进行产业链协同,增强全产业链竞争力,推动产业整体向行业云方向发展;

第四,不但要在国内有竞争力,还要参与国际竞争;

第五,企业经营做到全方面合规;

第六,企业发展符合低碳要求,实现可持续发展。

“所以说,‘新型企业’就是要做全数据的智慧企业,要做全链接的协同企业,要做全绿色的可持续发展企业。”黄陈宏总结道。

具体来看,在实践绿色发展和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中,SAP又是如何为客户赋能?

黄陈宏表示,第一,要把碳中和碳达峰的目标和企业的核心业务流程结合在一起;第二,推出更多解决方案,如温室气体的跟踪、碳数据管理等。

黄陈宏以老石油化工城市辽宁盘锦为例表示,“我们和盘锦市政府联合打造了一个平台,用来监测、模拟、计算全市碳足迹等。”

(责编:王仁宏、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