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资委:一季度中央企业经济效益稳步增长 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万亿元

2022年04月19日15: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王仁宏)今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今年第一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万亿元,同比增长15.4%;实现净利润4723.3亿元,同比增长13.7%;上交税费7348亿元,同比增长20.9%,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不含房地产)5194亿元,同比增长4.6%。“应该说,一季度中央企业经济效益稳步增长、运行质量持续改善。”

彭华岗表示,今年以来,国资央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紧盯“两利四率”指标,围绕“两增一控三提高”目标,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推动经济运行实现稳健良好的开局。

同时,中央企业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石油石化、电力、煤炭、电网等企业全力保障能源电力稳定供应,建筑、电力、通信、石油石化、航空运输等企业高质量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建筑、粮贸、医药等企业紧急驰援吉林、上海等地抗击疫情,在一系列重大战略任务保障中再次彰显了央企担当、发挥了骨干作用。

下一步,国资央企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稳增长、防风险,扎实做好抓改革、促创新、强党建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