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22年财经专题

准确把握深刻内涵  讲好共同富裕故事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 崔士鑫
2022年05月22日09: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习近平总书记就共同富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全面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共同富裕是全面富裕,不仅包括物质上的富裕富足、精神上的自信自强,还包括环境宜居宜业、社会和谐和睦、公共服务普及普惠等各方面,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鼓励勤劳创业创新致富。在新发展阶段推动共同富裕,要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用力的发展环境,做好人人奋斗、人人尽力的制度安排,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在把“蛋糕”做大做好的前提下切好分好“蛋糕”。

  贯彻新发展理念,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实现共同富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统筹需要和可能,按照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循序渐进,既量力而行,又尽力而为,以高质量发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我们要继续做好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记录者、参与者、推动者,讲好共同富裕生动故事,汇聚共同富裕磅礴力量,为不断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贡献力量。


  《 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22日 06 版)
(责编:罗知之、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