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际清洁空气蓝天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2022年09月08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7日电  (记者寇江泽)9月7日,“减污降碳,守护蓝天——2022年国际清洁空气蓝天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河北举行。“国际清洁空气蓝天日”由第七十四届联合国大会于2019年确立,今年的主题为“我们共享的空气”。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启生说,近年来,河北坚持把大气污染防治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举全省之力打赢蓝天保卫战。2013—2021年,全省PM2.5平均浓度由104微克/立方米下降到38.8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由149天增加到269天。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田成川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取得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蓝天白云、清水绿岸显著增多,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蓝天白云是美丽中国的重要标志,要共同建设美丽中国,共同构建清洁美丽世界。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08日 15 版)
(责编:赵竹青、陈键)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