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隧洞全部贯通

2022年10月29日21: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广州10月29日电(记者刘诗平、熊嘉艺)随着“粤海42号”TBM掘进机10月29日在广东东莞大岭山破岩而出,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的48条盾构隧洞全部实现贯通。

  水利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采用深埋隧洞输水方式,在纵深40米至60米的地下空间建造输水管道。工程将在2023年底建成通水,为粤港澳大湾区供水安全提供保障。

  据介绍,2019年5月全面开工的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从西江干流佛山市顺德区境内的鲤鱼洲取水,向珠江三角洲东部的广州市南沙区、东莞市和深圳市供水,并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等提供应急备用供水条件。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全长113公里,设计年供水量17.08亿立方米,总投资约354亿元。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