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新华三:将5G+工业互联网打造成企业提高效率的“利器”

2022年11月21日12:4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于英涛:刚需,是5G+工业互联网的唯一使命

  11月21日消息,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于日前召开。紫光股份董事长兼新华三集团首席执行官于英涛出席开幕式,并在主论坛发表主旨演讲,分享新华三集团在5G+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实践,以及进一步推动5G+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思考与洞察。

  于英涛指出,近年来,我国充分借鉴全球先进制造理念和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在工业互联网领域,逐渐走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三大发展路径,即以智能车间、5G全连接工厂为代表的流程改造路径,以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代表的平台建设路径和以产业大脑+未来工厂为代表的产业协同路径。

  据介绍,新华三基于5G+AI+IoT技术,全面开展工业互联网iCM新模式探索,打造了紫光股份智能工厂,成功入选“2021年度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和“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典型应用标杆案例”。同时,新华三始终致力于成为工业互联网的使能者、赋能者和聚能者,积极围绕行业标准制定、核心技术攻关、关键产品孵化、产业数字化实践和人才培训,打造“5G+工业互联网”全栈实力,积极赋能传统工厂、矿山、轨道交通、电厂、工业园区数字化转型。

  5G商用三年多来,我国5G+工业互联网实践持续向纵深推进,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典型案例,但发展中仍面临着如何更好体现商业价值、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及环节、创新融合应用等挑战。

  对此,于英涛认为,在未来的发展中,要继续坚持价值创造导向,进一步将5G+工业互联网打造成为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升盈利能力的“利器”,使其真正成为企业的“刚需”;同时,要继续发挥好政府、运营商、设备制造商、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行业协会的作用,通力合作、共同探索,携手推进5G+工业互联网扎实落地;此外,在发放第一张企业5G专网频谱的基础上,要持续扩大在ToB领域的试点推广力度,以充分发挥5G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得天独厚的技术优势,加快5G在ToB市场的应用普及。

(责编:董童、李源)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