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总装机1120万千瓦 国家能源集团集中开工10个电力项目

2022年12月27日20: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杜燕飞)记者从国家能源集团获悉,12月26日,国家能源集团2022年第三批重点电力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包括清洁高效煤电、新能源项目、抽水蓄能电站等3类10个、总装机1120万千瓦。

据介绍,这10个项目总投资550亿元,分布在9个省区,涉及国家能源集团8家子分公司,其中水电和新能源投资占比超过50%。“本次集中开工一批电源项目,有利于扩大有效投资,提升能源保供能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力国民经济稳增长。”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在开工仪式上表示。

据了解,今年国家能源集团已集中开工三批共4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超过2100亿元,预计年底集团公司开工(动工)电源项目4700万千瓦,累计在建规模7000万千瓦,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绿色低碳的能源支撑。

(责编:王连香、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10部门:支持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更好发挥示范作用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赵竹青)商务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0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更好发挥示范作用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围绕稳定和扩大制造业引资规模,着力解决制造业发展所需资金、土地、人才等资源要素瓶颈制约,支持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排名靠前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更好发挥示范作用,从加大招商引资支持力度、强化制造业项目要素保障、着力推动制造业提质增效、全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四个方面提出12条支持举措。…
销售不合格口罩、哄抬药价……一批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违法案例公布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杨曦)据市场监管总局消息,12月以来,市场监管总局不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持续做好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工作,立案查处一批违法行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引导经营者依法合规经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第三批查处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违法典型案例: 上海罗森便利有限公司销售不合格口罩案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在检查中发现,上海罗森便利有限公司疑似销售不合格非医用口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