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23年财经专题>>“未来已来·高质量发展看中国”网络主题活动

“机器人生产机器人”产线 让“未来工厂”在这里成为可能

2023年02月22日08:1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质量发展看中国】“机器人生产机器人”产线,让“未来工厂”在这里成为可能

  2023年1月,国内第一条生产重载机器人的全自动化产线在广东佛山正式启用,一条“机器人生产机器人”的全自动化产线开创了制造业的“新图景”。2月20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广东省委网信办和人民网联合主办的“未来已来·高质量发展看中国”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来到佛山库卡,看佛山如何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

  在美的库卡智能制造科技园,该条“机器人生产机器人”产线,整线长度为35米,全线采用了12台库卡机器人,6台库卡生产的AGV小车,5条第七轴轨道,全部都是库卡自主研制。现场,橙色的库卡机器人正努力“上岗”,组装灰色的半成品机器人,为机器人底盘扭上一个个螺丝。“机器人生产机器人”实现了自动物料的筛选、检测和安装,在安装过程中,双机器人协作工作,单班产能提升50%,工时效率提升超30%,十分智能、精准且高效。这条产线还可以24小时运行,使“未来工厂”照进现实。

  机器人在生产中可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库卡不断推动工业机器人在本土的技术转化与落地,带动佛山乃至华南地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和升级。在壮大新产业上,佛山也把工业机器人、新型储能、医药健康作为大集群发展的近期目标,推进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技术先行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记者 王语歌)

(责编:曹淼、李源)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