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商务部:已有数十家跨国公司总部对接近期来华商务考察

2023年02月23日19: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赵竹青)商务部23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目前已有数十家跨国公司总部与商务部对接近期来华商务考察的相关安排。

束珏婷提到,目前已有数十家跨国公司总部与商务部对接近期来华商务考察的相关安排,包括大众、苹果、奔驰、辉瑞等。这充分显示出外资企业布局中国市场的积极意愿,体现了对中国发展前景的信心,也再次彰显中国对外商投资强大的“磁吸力”。

“我们将一如既往欢迎各国投资者来华开展商务合作,扩大对华投资,共同把握中国发展带来的机遇。商务部将充分发挥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机制作用,做好对接服务,为企业高管来华开展投资洽谈提供更多便利,推动更多外资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建设。”束珏婷说。

此外,束珏婷还提到,1月中国吸收外资同比增长14.5%,从数据看,在全球跨国投资活动整体低迷的大背景下,中国的吸收外资保持了稳定的增长,这也充分说明大部分的跨国公司坚定的选择投资中国,愿意在华长期发展。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商务部也有信心继续做好2023年的吸引外资工作,帮助外资企业在中国发展得更好。

(责编:赵竹青、高雷)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