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发布

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1.57万亿元 同比增长18%

2023年05月23日14: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王震)据中国网信网消息,5月23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数据资源规模快速增长,2022年我国数据产量达8.1ZB,同比增长22.7%,全球占比达10.5%,位居世界第二;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1.57万亿元,同比增长18%。

《报告》指出,我国数据资源体系加快建设,《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印发实施,系统提出我国数据基础制度框架。截至2022年底,我国数据存储量达724.5EB,同比增长21.1%,全球占比达14.4%。全国一体化政务数据共享枢纽发布各类数据资源1.5万类,累计支撑共享调用超过5000亿次。我国已有208个省级和城市的地方政府上线政府数据开放平台。

2022年,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1.57万亿元,同比增长18%。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地区推进数据管理机制创新,探索数据流通交易和开发利用模式,促进数据要素价值释放。

(责编:王震、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