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发布

2022年处置账号680余万个 我国网络生态持续向好

2023年05月23日14: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王震)据中国网信网消息,5月23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我国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加快完善,深入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清理违法和不良信息5430余万条,处置账号680余万个,网络生态持续向好。

《报告》指出,我国网络法律体系基本形成,网络立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时效性不断增强。《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深度合成管理规定》等制定实施,推动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制度持续完善。

数字领域标准建设稳步推进,我国在自动驾驶、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方面,牵头推动一批数字领域国际标准立项发布。

(责编:王震、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